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连亏两年京东方半年将现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6:57 新京报

连亏两年京东方半年将现盈利

  决议剥离大尺寸TFT-LCD业务,该业务却成今年中报业绩盈利主要来源

  本报讯(记者焦集瑩)在决议剥离大尺寸TFT-LCD业务之后,上市公司*ST京东方(000725)上半年将现盈利,盈利来源正是因为液晶面板产品价格的回升。由于此前部分股东曾称大尺寸TFT-LCD业务将很快盈利,而上市公司高管认为短期内难以盈利,因此4-6月份液晶面板业务是否盈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此之前信产部公布的我国电子百强企业的前五月经营数据调查中,数据通信、计算机类企业增速较快,家电、软件类企业增长缓慢,其中京东方与联想一起被认为是成功扭亏的两大代表,两者同时拉高了百强利润增长的47.8个百分点。

  但京东方人士昨日对信产部这一数据表示怀疑,称该公司在前5月中并未实现扭亏。

  京东方在公告中称,“受惠于TFT-LCD面板的市场平均价格在2007年4月至6月较大幅度回升,以及生产规模的扩大和费用的降低”。有意思的是,这部分业务却正是已经决议剥离出去的

液晶面板业务。针对4-6月份液晶面板业务盈利的原因,京东方人士认为这是液晶面板价格短暂的触底反弹,并不意味着行业处在长期向上的周期通道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