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板 再次失守60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29 中国证券报

  

□安信证券 诸海滨

  周三中小板指数跟随主板市场大幅下挫,中小板指数最终报收在4378.98点,下跌100.93点,跌幅为2.25%,成交量也继续萎缩。总体来看,中小板市场跌幅明显大于沪深主板市场跌幅,中小板指数也重新失守了60日均线,全天成交量仅为31亿,创出近3个月的新低。从技术走势上看,缩量下跌走势表明中小板短期走势仍不明朗。

  盘中来看,139家已上市中小板公司中只有15只个股上涨,其他119只个股下跌,多空力量出现明显转变是促成昨日中小板市场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而个股间的股价结构调整也较为剧烈。高市盈率公司下跌严重拖累指数,昨日跌幅榜前列聚集了凯恩股份京新药业等一大批PE过高的中小板公司,而且其中多数公司股价也创出此轮下跌的新低。相反,大市值的中小板公司如思源电气苏宁电器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跌幅分别为0.57%和1.38%,整体回调幅度较小。

  展望后市,昨日中小板缩量下跌,失守60日均线,技术形态上有持续走弱的倾向。近期中小板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需引起投资者特别重视,因为其代表市场整体承接力度在不断减弱。而在这一前提下,近期中小板市场个股的短期股价剧烈波动或将不可避免,“跌时重质”会成为近期操作的主要思路。另外,宁波

商业银行
新股发行
已经进入询价程序,此举除了一举填补中小板金融类公司的空白外,由于申购分流作用,短期内也可能会对中小板市场的资金产生压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