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中北或将托管赛德中国全部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4: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坤

  本报讯南京中北(000421)今日公告,在两起诉讼案了结后,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以及另一关联公司分别获得了赛德中国18.92%和12.07%的股权,加上南京中北此前持有的赛德中国69.01%股权,赛德中国的全部股权被转让到南京中北及其关联公司手中。目前关联公司正就委托南京中北代为管理其所持赛德中国股权事宜与南京中北商谈之中。

  赛德中国是在英属维尔京群岛(B.V.I)注册的投资性公司,拥有唐山电厂60%的股份。

  据了解,关于南京中北实际控制人南京市

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南京万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嘉万投资(北中国)有限公司的欠款纠纷一案,以及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持股30%的南京公用事业IC卡有限公司与南京万众企业、嘉万投资欠款纠纷一案,日前已经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受理并作出民事裁定。

  法院裁定,要求嘉万投资将名下对赛德中国享有的18.92%股权过户至南京市城建集团名下,以清偿南京万众企业对南京市城建集团所欠之债务。嘉万投资将名下对赛德中国享有的12.07%股权过户至IC卡公司名下,以清偿南京万众企业对IC卡公司所欠之债务。

  南京中北称,以上裁定对南京中北生产经营活动无影响。由此,嘉万投资所持有的赛德中国全部股权被转让到南京中北及其关联公司手中。其中,南京中北持有赛德中国69.01%股权,为其控股股东;南京市城建集团持有赛德中国18.92%股权;IC卡公司持有赛德中国12.07%股权。

  今年6月28日,南京中北曾公告,根据法院的《民事裁定书》,裁定嘉万投资将名下对赛德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享有的20.01%股权过户至南京中北名下,作为南京万众企业对公司占用资金的成本补偿。转让完成后,南京中北将持有赛德中国69.01%股权而成为其控股股东。由于南京万众已于2006年12月31日前全部清偿完所占用南京中北资金,因此上述补偿将作为南京中北的非经常性损益计入上半年经营利润计4970.81万元人民币,并对南京中北2007中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南京市城建集团系南京中北第二大股东,直接持有南京中北股份2521.04万股,占南京中北总股本的7.17%;并通过其控股100%的全资子公司南京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南京中北股份10573.06万股,占南京中北总股本30.06%,合计控制南京中北股份13094.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7.23%,系南京中北实际控制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