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阳光接获“军服换装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4: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周边

  就在解放军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宣布将斥资60亿全面换装07式军服后不久,江苏阳光(600220)随即公布了为全军换发07式军服签订的第一批意向协议及合同,合同总金额1.4亿元。

  “后面是否有陆续的合同签订,我就不太清楚了。即使有,也是属于军事机密。”江苏阳光的一位高层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7月1日,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上将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在我军启动历史上最大规模换装之际,廖锡龙上将就军服调整改革的背景及内容等方面做了全面解读。采访中,廖锡龙上将表示,此次换装计划三年完成,三年被装费用集中增加60个亿,这次换装后,我军官兵人均备装费用仍低于国际平均水平。

  7月3日,江苏阳光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阳光集团代表江苏阳光分别于2006年11月28日、2007年1月20日、3月26日及4月24日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军需军事代表局签订协议,为全军换发07式军服签订了第一批礼服及礼服衬衣的生产订购意向协议及相关合同。

  “生产任务都是由上市公司来完成的,集团只是代签订协议。”江苏阳光的该高层表示,合同之前也已经签订了,之所以没有公告,也是必须经过相关部门允许。该人士还表示,因为“事涉军事机密”,加之上市公司监管以及信息披露的严格性,所以采取由集团出面代签协议的方式。

  根据军需合同以及实际生产能力和生产情况,江苏阳光与大股东阳光集团重新签订了《生产协议书》。其中,江苏阳光提供礼服面料11287.007万元;江苏阳光的子公司江苏庞贝制衣有限公司加工礼服总价1499.3847万元;子公司江苏阳光服饰有限公司加工礼服总价1056.4565万元;子公司江苏佳思丽时装有限公司加工礼服衬衣总价191.3464万元,合计总金额14034.1946万元,阳光集团不从中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军需合同所涉及的货物及加工的礼服、礼服衬衣已全部按规定时间、指定地点交付完毕。

  军服不仅仅是服装,从来都是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军服调整改革,党中央、国务院均十分关心,中央军委也高度重视。江苏阳光获得了第一批军需采购合同,备受市场人士的关注。

  “由于涉及军事机密,生产厂家及生产数量都是不能对外公布的。”该人士表示,整个军服的生产过程也将有警卫全程跟踪,保证军需品的按时、准确、保密的供应。就我军斥资60亿全面换装07式军服,江苏阳光会否有后续相关合同签订,该人士表示并不清楚,一切均属于保密的内容。

  包括军服在内的众多军需品一直以质量高著称,江苏阳光能够获得部分军需采购合同,也是对该公司产品质量过硬的一种认可。据了解,其他服装类上市公司还尚未有因此次换发军服产生的大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