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全国工业生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4: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据国家发改委的经济运行监测,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生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前5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1%,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2.1%。

  有关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形势不错,煤炭、电力、石油等能源生产较快增长;主要原材料产品生产增速进一步加快;机械行业生产增速加快,电子行业增幅有所回落;纺织、轻工行业保持较快增长。但是存在着结构不均衡、高能耗产业增速偏快等问题。

  发改委经济运行局的分析表明,今年以来我国工业高速增长,轻、重工业增速均有所加快。重工业增速明显高于轻工业。而重工业中的钢铁、有色金属和

化工等高能耗产业增长尤其快。

  高能耗产业的快速增长带来高污染、高能耗,不利于

宏观调控目标的实现,也加剧了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难度。许多高能耗产业今年以来经济效益明显趋好,在高利润的刺激下,又带来了这些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偏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