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一个月显现惊人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44 金融投资报

股市一个月显现惊人调整

  本报讯 周三股市在经历早市的窄幅盘整后,午后随着大盘蓝筹的加速杀跌,深沪股指双双跳水,至尾市更出现放量下泄迹象,上证综指再度考验3800关的支撑并低见3800.27点。最终两市均收出中阴线,并彻底抹平前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成果,60日均线再度宣告失守。

  从指数表现来看,大盘蓝筹呈现明显的领跌姿态,同时,上证50的成交占比大幅萎缩,显示大盘蓝筹股有资金流出迹象。

  从个股表现来看,昨日权重股全线杀跌,中石化、大秦铁路等被研究员们持续唱好的防御性个股更是跌幅居前,买盘极为稀薄,或显示白马股正进入补跌阶段。

  据统计显示,46%的

股票自5月30日以来下跌幅度超过30%,31%的股票下跌幅度在10%和30%之间,23%的股票下跌幅度在10%以内甚至上涨,其中上涨的股票占所有股票的比例为13.7%。而3.8%的股票下跌幅度超过50%。

  而下跌幅度在10%以内的股票的市值占总市值的52%,这也是指数整体幅度下跌只有12%的原因。也就是说,从市场结构来看,近期的调整是惊人的,46%的股票已经跌到3000点以下了,而部分股票甚至已经跌到快2000点的点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