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三大指数携手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丽娜

  受QDII措施逐步开放的刺激,香港股市自6月份中旬以来一直持续着强劲的升势,而涨幅一直落后于A股市场的中资股,特别是H股开始集体发威,期间累积涨幅几乎全线超越A股,使得A股对H股平均溢价明显下降,而且招行H股价格昨日还超越了A股。

  香港股市自6月中下旬以来一路上扬,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收市屡创历史新高。香港股市两大指数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昨日再度创历史新高,恒生指数全日收市升67.41点, 收报22218点, 涨幅为0.3%,成交额达834亿港元。国企指数收市升67.63点,收报12474点,涨幅为0.55%,全日成交224亿港元。红筹指数也创历史新高,全日升8.9点,收报4271点。

  截至昨日,共有45只股票同时在两地市场上市。据统计,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45只A+H股的平均A/H股溢价率为80%,明显低于5月底的平均溢价率,而且招行H股价格昨日还超越了A股,呈现-2%的溢价。根据本报5月底的统计,44只A股价格均高于其H股价格,A股的平均溢价率为120%。

  45只A+H股中,有19只股份的A/H股溢价超过50%,其中包括东北电气江西铜业中信银行中国铝业潍柴动力等,而5月底, A/H股溢价超过50%则有29只。溢价率超过100%的股票也由当时的15只减少到7只。

  前期差价较大的H股展开了补涨行情,其中,熊猫电子A股对H股溢价由5月底的177%下降至95%,北人印刷由179%下降至116%,东北电气由158%下降至96%,北辰实业由134%下降至81%,华能国电由53%下降至20%。

  钢铁类股票溢价下降幅度十分明显。马钢股份由5月底的43%下降至5%,重庆钢铁由112%下降至99%。此外,大盘蓝筹股中国石化目前溢价为46%,低于5月底的53%。

  金融股6月来的溢价水平也集体下降。以昨日的收盘价计算,平安保险溢价由5月底的37%降至26%,中国银行由46%降至29%,中信银行由73%降至5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