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阴盛阳衰 后市存在诸多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自6月20日沪市反弹见顶4312点以来,上证指数日K线图总体上是阴盛阳衰,11个交易日中6阴5阳,且阴线杀气腾腾,6根阴棒跌幅全部超过2%,最大的超过4%。阳线则有气无力,涨幅超过2%仅有一天,不到1%的占两天。从成交量看,不仅上涨无量,下跌放量,而且能量快速萎缩,沪市日成交已萎缩到750亿以下。这种阴盛阳衰的现象表明后市还有很多变数。

  变数一:基金等机构继续硬挺指标股,指数不太难看,但非指标股继续下“台阶”。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为了净值排名和应对赎回压力,继续坚守指标股、顶住压力的愿望是迫切的,而以券商为代表的机构早已从许多低价股中撤退,面临着新一轮的建仓任务,所以继续打压,腾出上升空间,在更低价位获得廉价的筹码。

  变数二:基金重仓股补跌,非指标股继续下跌,指数快速调整。随着大盘的逐步调整,市场的价值中枢下移,指标股因为比价效应,其价值中枢不可能不下移,这是其一;其二,随着H股回归,带有H股的A股价格高于H股价格,同一公司的两地股价逐步靠拢是大势所趋,A股价格下跌乃必然;第三,随着新蓝筹登陆A股市场,基金的资金配置将发生变化,抛弃老蓝筹股迎接新宠会导致老蓝筹股下跌。

  变数三:基金等机构继续硬挺指标股,非指标股大面积反弹。这种可能性虽然有但可能性不大,券商等主力机构要做一轮较大的行情必须具备两大条件:一是大盘有足够的空间;二是在目标股上完成建仓任务。目前这两点都不具备,以沪市为例,昨天收盘离政策顶不足500点,无法做大行情;其次,目前绝大多数

股票的下跌空间还不够,主力还无法在低位完成建仓任务,主力不准备好是不会发动行情的。低价股反弹的唯一可能是主力买进一部分准备打压的“子弹”,牺牲一部分筹码打压股价,在更低位建仓。

  变数四:指标股补跌,非指标股大面积反弹。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早已从非指标股撤退的机构现在正等待指标股补跌制造恐慌,让大盘加速见底。这样,成功出逃的机构就可以方便地在低位获得廉价筹码。如果说非指标股一定要反弹的话,那是在指标股补跌的尾段,机构建仓造成非指标股上涨。而那时非指标股就不是反弹而是反转了,牛市行情可能就此再起步。

  虽然后市有不少变数,但有一点短期内是不会变的,那就是继续调整。本次调整是对自998点至4335点上涨行情一次总的修正,目前的调整时间和空间都不够。

  (股示舞道)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gswd.blog.cnstock.com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