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克服盲目恐惧心理 乐观面对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市场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前期的调整我们还能看到这样那样的理由,即使是假的、猜测的,都还有点实际内容。但最近的调整完全没有理由,纯粹是投资者盲目恐惧所造成的。

  一些所谓的利空消息,各方都进行了解释,这些消息对股市的真正影响并不是很大,造成市场出现如此大的调整的根本原因不在于消息的本身,而是投资者盲目的恐惧。

  支撑股市的两大要素是上市公司质量和市场资金面,从上市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可以看出上市公司的总体质量还是不错的。至于资金面,前期不断出现的所谓利空都是围绕这一因素展开的。昨天我们看到央行表示“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维护总量平衡”,这一消息对担忧资金的市场各方来说无疑是一个宽慰,对市场是一个不小的利好,但昨天市场对此却并没有反应,反映这样的消息看来需要时间。

  目前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太多的变化,而真正变化的是投资者的心态,从前期的盲目狂热到现在的盲目惊恐,这才是真正的转变。

  树立对股市的信心,乐观面对后市,这是广大投资者现在最需要做的。以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策略来面对目前出现的阵痛,最后的赢家一定是你。

  不要被近期的涨涨跌跌影响自己的心情,影响自己的生活。给自己放个假,忽略短期的调整,等待丰收的喜悦。

  (楚风)

  欲看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

  http://cftz.blog.cnstock.com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