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曙光股份(600303)绩优成长股 机构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汽车及零部件集团,是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级技术中心,辽宁省第二大汽车企业集团。自1997年以来,连续10年轻型汽车车桥产销量居行业首位。公司目前拥有两大品牌,曙光车桥及汽车零部件和黄海汽车。前几年,黄海客车在全国大型客车产销量排名第二,在大型公交客车产销量排名第一。

  前期公司就与美国伊顿公司签署了锁式差速器壳长期供货协议,此后一直作为伊顿的系统集成供应商。并于2006年、2007年蝉联两次获得美国伊顿首席供应商奖。伊顿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工业产品制造商,也是全球五百强企业之一。另外,近年来公司还与国际最大轿车美国车桥公司保持长期供应关系。

  公司携手全球巨头,标志着以公司为首的我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已全面融入了国际跨国企业的

供应链体系,这不仅给公司未来业绩打下坚实基础,还对我国的汽车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产品迅速向国外扩张的情况下,除了开展国际方面经营合作之外,也可能出现与国际资本战略组合,公司的全球策略有利业绩持续向好。

  2005年北京公交集团采购公交车辆4000余辆,采购资金达30多亿元,这是建国以来北京公交集团的最大订单,也是我国城市公交的最大订单,其中黄海客车公司最终以956辆奥运客车和100辆客车底盘的成绩独占鳌头,另外,在公司公布的定向增发预案中,拟投入2.3亿发展快速公交系统客车,由于黄海客车技术中心是国家定点、国内客车及客车底盘的主要科研基地之一,国家认定的两个客车产品鉴定检测单位之一。公司车桥技术中心开发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并且填补国内空白的扭杆式独立悬架前桥和冲压焊接整体式后驱动桥,承担国家发改委组织的我国汽车零部件发展战略研究和我国自主品牌发展研究项目,技术上的领先将保证公司成长性相对突出。

  一季报显示,基金、QFII等机构资金大举进入,在连续调整后,该股当前价位可望迎来机构新的建仓机会,一旦盘中量能放大,后市存在一定反弹空间。

  (首创

证券 严昌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