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健康元(600380)中报预增符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公司公告预计中报较去年同期预增25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营业利润同比增长,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投资收益的增长,我们估计公司今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43元。

  ●健康元因对丽珠集团的持股比例提高至43.8%;且新会计准则影响下不再摊销股权投资差额2000万元;2007年中期丽珠集团经过营销改革后经营性业绩预计有较大的增长,同时公司股票短期投资收益也有较大增长,因此预计丽珠集团应为健康元2007年中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去年健康元旗下的海滨制药的美罗培南原料出口额全球第一,美罗培南制剂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为24%,排名第一。预期公司培南类制剂产品在未来3年市场占有率能达到50%;培南类原料经技术改造后将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2007年、2008年预计出口额分别达2吨和3吨,将成为健康元今后的现金牛业务。健康元的

保健品业务2006年下半年以来实施了全面的改革,改革成效在2007年、2008年应逐步体现。预计2007年净利率将恢复到以往15%的水平。

  ●我们预计公司中期每股收益0.43元业绩中,包含部分

股票短期投资收益,但所占比例难以确定。因此出于谨慎态度,我们目前仍维持对公司原有的增持-A的投资评级,预测2007、2008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55元、0.65元。我们将待公司中报详细披露业绩及其构成后,再进一步调整对公司盈利预测。

  (安信

证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