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铝业 注资+整合 价值重估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当前国际铝行业购并热潮已然掀起,全球铝行业将逐渐进入寡头竞争时代的迹象明显,投资者可对国内铝业龙头给予关注,尤其是中国铝业(601600),公司通过超常规发展,得以跻身国际铝业巨头行列,随着国际寡头兴起,公司必须尽快做大做强,以避免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劣势,长期发展值得市场关注。

  产业整合 催生寡头垄断

  目前我国铝供需量已占全球近30%,但行业集中度低造成自律性差、无序竞争严重。本轮以节能减排为主旨的

宏观调控如得以认真贯彻,有望提高国内铝行业的集中度,也将为我国铝业提供快速扩张的新机遇。

  公司为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第四大原铝生产商,也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氧化铝和原铝运营商,未来将力争发展成为包括铝、

能源一体联产联营、上下游产业链紧密相连、协调发展的跨国铝业巨头。近期包头铝业和中国铝业同时停牌,而香港市场的中国铝业H股也同样停牌,公司这一举动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毫无疑问,中铝整合包铝已经正式启动,大股东将兑现上市承诺整合包头铝业原铝业务,此举将大大提升公司关注程度。

  注资概念 价值有待重估

  当前公司具有突出的资源优势,在资源为王的时代,凸显其价值和优势。截至去年年底,公司拥有27项采矿权,其中自有矿山提供铝土矿为411.53万吨,占当期国内供矿量的23.47%。此外公司控制铝土矿资源量为6.3亿吨,占我国已探明铝土矿资源量的25%。如果将这些非铝类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公司想象空间更大。随着公司对产业整合的大力推进,其行业垄断地位将越发显现,在恶性竞争被削弱的同时,也将提升其市场定价话语权。

  市盈率低企 密切关注

  复牌后该股走势受大盘影响出现连续调整,目前市盈率20倍左右,作为两市少见的低市盈率品种,后市将在大股东注资的预期下演绎价值重估行情,建议密切关注。

  (杭州新希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