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山煤电(000983)外延扩张保证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渤海证券 能源小组

  西山煤电主要从事炼焦煤生产,是国内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除煤炭主业外,还涉足发电、焦化业务,并形成了“煤-电”和“煤-焦化”两条循环产业链,为企业寻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

  面临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煤炭行业整合有利于优势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西山煤电凭借资源垄断优势具备较高的定价权,政策性成本转嫁能力强。

  公司资源储备充足,兴县项目开发潜力巨大。预计兴县项目2007年中期得到批复,可为公司新增30亿至50亿吨、保证公司5至10年的可开采量。一期项目1500万吨产能的斜沟大井2009年投产,二期项目1000万吨产能的兴县煤矿2011年以后投产。

  铁路运力增强,配套铁路降低煤炭成本。兴县项目的配套工程岢瓦铁路预计2008年中贯通,设计运力1800万吨,将对公司兴县项目将产生巨大的支撑作用。

  在建电厂发挥效能,电力业务稳步提升。规划中的古交电厂二期项目预计2009年中期建成;西山热电的3#机组2007年投入运行;兴县配套的120万千瓦机组2010年以后投产。电力业务将随着发电机组的增加保持稳步上升的态势。

  预计2007、2008、2009年公司的每股收益为1.025、1.244和1.511元。鉴于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和发展前景,建议长期持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