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好股票也要有好的介入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1:07 北京晨报

  昨日市场又收出了一根中阴线,虽然周一、周二市场曾出现少许反弹,但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每天跌停板上的股票都在延续,更有一批股票是刚来报到。在目前的点位上,垃圾股陆续出现反弹,但此时的垃圾股已经整整亏了一半了。股票本身虽然有好坏之分,但好的股票如果买的时间不对也是没有用的;反之,不好的股票如果买对时间,一样也有机会盈利。

  其实,在近几次大盘的连续下跌中,多数投资者犯了两个错误:一是判断错了,导致股票跌了这么多;二是股价跌到一半,下跌过程中应该有很多机会止盈或止损,但都没把握住。炒垃圾股的资金都是短期的热钱,不敢做长线,一旦有风吹草动,哪里敢赌重组,跑都来不及。再从历史上看,实质的重组出现了,也不代表股票能大涨。多数是重组了,庄家也出货了。散户抱着不放甚至敢加仓买进的时候,往往都是庄家出货干净的时候。

  本周的三个交易日,大盘连续缩量。量能的大幅缩减说明场内观望气氛加重,绝不是跌无可跌。市场没有增量资金介入,但并不是场内资金停止撤离,这些是一定要搞清楚的。

  对于前几周怎么劝都不出场的股民,我只能说,对于股价已经折半的

股票不要轻易割肉,但反弹空间也不要预期太高。另外注意一点,不要梦想换股来减少损失。做股票要算概率,而一个人这时往往心浮气躁,很容易作出更加错误的判断。真正要在股市中求生存,还是要关注优质股,目的不一定是直接操作,但可以在它们身上等待时机。但做股票追高是没有多少意义的,因为即使是好股票也要找个好的时间介入。其他一些抢反弹的股票,大家只要记住仓位不要太重,尽量抢在收盘价,而股票需要白天一度表现强势,只是收盘是阴线或者小阳线,符合这几条就可以了。做股票讲时机,没机会就不做,不要把“弹药”用在没把握的时候。 郎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