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放投资:量能四连降减仓避险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6:52 新京报

首放投资:量能四连降减仓避险为上

  自2006年8月以来,5周、10周均线首次形成“死叉”

  本报讯承接前日的探底反弹,沪指昨日盘中突破3900点关口,尾市达到3899点。不过,两市成交持续萎缩,令人怀疑这仅仅是技术性的反弹而已。从上周四开始,量能已经连降四日。

  多方动能疲弱日线周线现“死叉”

  经验证明,在成交大幅萎缩的环境下,期望市场继续向上拓展是不现实的。笔者认为,成交萎缩证明了中期调整的来临。在后市的操作中,投资者应采取谨慎策略,规避相应的市场风险。

  做出上述判断,关键在于多方动能非常疲弱。作为短期均线,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都已经形成“死叉”,制约着向上的反弹空间。在周线上,5周、10周均线也形成“死叉”,这是自2006年8月以来第一次出现的情况。综合分析,目前的技术形态都证明调整已经来临。

  虽然技术上的因素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但是它们所发出的信号应该成为投资者判断形势的参考因素。

  与此同时,再分析整个市场的环境,管理层不断出台紧缩政策、市场缺乏联动板块等因素,都决定了市场已进入中期调整。虽然这个过程较为复杂、多变,多方仍会进行抵抗,但都不会改变调整的总体趋势。

  缺乏赚钱效应震荡减持绩差股

  观察昨日的盘口,银行、石化股走势强劲。最为突出的是工商银行,在量能的配合之下,昨日最高涨幅超过3%,成为推动沪指反弹的核心动力。同时,在中国铝业包头铝业的带动下,有色金属板块表现不错。

  除了上述热点,盘口几乎是乏善可陈。虽然超过60%的个股上涨,但是没有整体性的赚钱效应。实际上,绝大部分投资者都在观望、等待。经过6月的暴跌洗礼,相当多的投资者对市场产生了畏惧心理。

  作为投资者而言,应该采取减仓避险的总体操作策略。笔者认为,在成交量短期内快速萎缩的情况下,整个市场短期内的杀跌动能已经得以释放。就是说,大部分个股缺乏继续向下的动能和空间,存在客观上的技术反弹要求。

  不过,眼下盘口成交不足,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大盘整体反弹的空间。针对绩差股、垃圾股而言,反弹减仓、震荡减仓都是不错的操作策略。而对于近期表现较强的绩优蓝筹股,在中期调整的预期下,可能出现补跌走势,但部分品种仍将向上创新高。所以,目前是投资者甄别其中潜力股的大好时机。

  首放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