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让大股东风电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董文胜 王锦

  长征电器(600112)公告,7月3日,公司与大股东广西银河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受让银河集团持有的广西银河艾万迪斯风力发电有限公司55%股权,收购价格为5498万元。

  银河风电公司是由银河集团、艾万迪斯能源咨询公司、长征电器共同参与,依据目前国际风机主流技术发展路线,汇集德国风机设计机构、专业配套厂商、中外双方技术人员,针对国内和国际市场研发生产大容量风力发电整机的专业公司。银河风电正在研发建设的2.5兆瓦直驱型变速恒频风机项目(公司拥有该项技术的完全知识产权),已完成整机设计,正在申请国际权威机构的设计认证,并开始关键部件及设备的采购,预计厂房将于2007年12月建成,2008年第二季度推出首台2.5兆瓦直驱型风机的样机。项目建成后,可以填补国内同类产品的空白。

  通过本次交易,公司持有银河风电的股权达到70%,将有效落实公司董事会提出的“突出电气设备主营”的发展规划,面向未来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同时此次交易将带动公司现有开关产品的纵深创新,实现风电核心部件的自主化,有利于提升公司现有开关设备的核心

竞争力

  此外,公告表示,根据公司“突出电气设备主营”的战略调整规划及目前主营业务结构发生的变化,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贵州长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