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今起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5:3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巍 高晓娟

  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今日起招股。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拟分别发行不超过7亿股和4.5亿股A股。

  南京银行将自7月4日至6日进行询价推介,11日至12日网下申购,12日网上申购。中信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将组织初步询价和推介工作,7月4日至6日将在深圳、上海、北京进行初步路演询价,11日进行网上路演。

  2006年,南京银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25.31%,每股收益0.49元。近3年,南京银行总资产和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23.1%和65.2%。2006年末资本充足率为11.71%,核心资本充足率8.39%,不良贷款率为2.47%,多项指标位居同行业前列。

  南京银行是首批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城市

商业银行之一, 早在2002年其债券现货买卖交易量居市场第一位。目前,南京银行在债券市场的多项指标名列前茅。2001年11月,按照当时外资对中资银行参股的最高比例15%,南京银行接受了国际金融公司的投资入股。2005年10月,南京银行引入法国巴黎银行作为战略投资人。目前巴黎银行是该行第二大股东,占该行股本的19.2%。2006年,南京银行进入《亚洲周刊》发布的年度亚洲银行300强排行榜,进入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名单,被中国《银行家》杂志评为“十佳城市商业银行”之一。南京银行将以上市为契机,充实资金实力,加快跨区域经营步伐,实现飞跃式发展。

  宁波银行将自7月4日至6日及9日询价,11日至12日网下申购,12日网上申购。宁波银行高管将率路演团队在深圳、上海和北京展开机构推介和初步询价工作。

  宁波银行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财务

竞争力排名中名列第一位。截至2006年12月底,宁波银行总资产565.5亿元,资本充足率达11.5%。不良贷款率为0.3%,拨备覆盖率405.3%,远高于A股上市银行110.4%的平均水平。作为国内盈利能力最高的银行之一,宁波银行今年4月在上海设立分行,迈出了跨区域经营的第一步。宁波银行本次IPO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以增强资本实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