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七月大盘有望先抑后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七月大盘有望先抑后扬

  ⊙国元证券 鲍银胜

  七月大盘有望先抑后扬

  就市场走势而言,自6月初股指最低探至3400点反弹以后,目前上指再回到了前期高点附近。从七月份市场走势分析,笔者认为,股指目前上行空间非常有限,前期高点4335点会对股指上行构成反压。综合各方面因素分析,预计七月股指走势为先抑后扬,维持高位箱型震荡整理,其中,上证综指将在七月份考验半年线3300点的支撑。具体言之,预计七月初股指会延续震荡探底走势,预计在3500及半年线3300点附近股指会得到有效支撑,全月维持箱型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就下半年走势而言,笔者认为,鉴于支撑此轮行情的一些基本因素已发生逆转,2007年下半年极有可能维持震荡整理走势。笔者五月份判断的上半年高点4335点甚至有可能会成为全年高点。对此,投资者应有心理准备。

  六条不能太乐观的理由

  第一、从估值角度考虑,虽然两市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市盈率水平得到一定程度降低,但两市综合市盈率水平仍处于全球最高水平,在A股市场国际化接轨步伐加快影响下,股指目前位置上行空间相对有限。

  第二、从板块运行角度判断,在前期市场大幅下跌过程中,一些绩差股跌幅巨大,虽然这些绩差股在6月初市场反弹行情有所反弹,但其中线下跌趋势基本确立,一些绩差股反弹之后的再次下跌,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绩差股调整行情仍未结束。相对于绩差股今年年初巨大涨幅而言,在A股国际化接轨步伐进一步加快的背景下,预计一些没有业绩支撑的绩差股(题材股)仍将成为中线市场主要做空动力。

  第三、从政策面来看,继前期调整印花税之后,近期政策面利空因素对市场影响不可小视。海外红筹股回归、QDII、发行特别国债组建外汇投资公司等政策面消息,对A股市场而言,利空因素十分明显,其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A股市场七月走势,甚至影响A股市场下半年走势。

  第四、鉴于贸易顺差、A股走势、人民币汇率三者之间的正相关关系,虽然五月份贸易顺差再次超过了200亿,但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管理层已对虚假贸易顺差所引发的证券市场投机行为提高了警惕,加强投机资金入境监管力度正在加强。鉴于外资在此轮行情演绎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预计对外资入境监管力度的加强对未来市场运行会产生较大影响。

  第五、就宏观经济运行状况而言,目前宏观经济过热迹象非常明显,全球资本市场流动性泛滥已开始向实体经济延伸,就宏观基本面所面临的外围环境而言,与2004年年初十分相似。为了抑制过热的宏观经济,在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加息等调控组合拳的推出势在必然,其对市场影响不言而喻。

  第六、从扩容角度分析,七月份市场将迎来小非解禁高潮,其对市场形成的扩容压力不容小视。

  三项投资操作建议

  鉴于上述分析,我们认为,七月份投资主题:坚决规避绩差股,关注低市盈率绩优股,中报成长股及

中小企业板块。具体言之,可采取以下投资策略:

  1、本着国际化的原则,建议关注市盈率低于20倍的蓝筹股,以此作为规避市场调整风险的主打品种。

  2、考虑QDII影响,建议规避A股相对于H股存在较高溢价的上市公司,规避绩差股价值回归风险。

  3、从行业和板块角度判断,建议七月份关注煤炭、高速、机场、港口水务、饮食、中小企业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