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全球IPO融资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21:3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信息上海7月3日电(上海证券报记者朱周良)根据金融信息提供商Dealogic向本报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范围内的股市IPO融资额创下新高,达到1322亿美元,同比增长23%。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得益于世界经济的稳健增长以及充足的流动性。

  Dealogic的报告显示,尽管上半年全球绝对的IPO数量并不明显高于去年,但在第二季度进行的十多宗“巨无霸”IPO,使得今年上半年的IPO融资额大大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079亿 美元,达到1322亿美元的纪录新高。

  据统计,仅在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就有18宗融资额达数十亿美元的IPO。而在整个上半年,融资超过10亿美元的IPO共有23宗,其中就包括第二季度的中国中信银行59亿美元的IPO,以及美国私人股权基金巨头黑石超过70亿美元的IPO。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IPO市场还有一大特点,那就是由私人股权投资(PE)支持的IPO活动大幅增长,这也与全球私人股权投资行业迅速膨胀有直接关系。据统计,上半年,PE推动的IPO融资额达到279亿美元,同比激增38%,去年同期仅为202亿美元。从数量占比上来说,今年前6个月PE推动的IPO占全球的21%,同样高于去年,当时为19%。

  如果算上增发和可转债发行,今年上半年,全球

证券
资本市场
(ECM)的融资额也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为4735亿美元,同比增长26%。去年同期的金额为3754亿美元。报告还指出,上半年全球的可转债市场再度升温,融资总额达到983亿美元,同比增长4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