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006年中国快递业收入近3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8:18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信息上海7月3日电(上海证券报记者索佩敏)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达瓦今天表示,根据首次全国快递行业调查,至2006年底,全国经营快递业务的法人企业有2422家,从业人员达22.7万人;年投递快件总量已经达到10.6亿件,年业务收入299.7亿元,距300亿元大关仅有“一指之遥”。与2005年相比,投递快件量年增长比率为21.8%,业务收入年增长比率为25%。

  其中,中国邮政的快递市场份额约为50%左右。达瓦表示,尽管稍低于 以前的比重,但是必须看到,中国邮政在巨大的普遍服务亏损压力下,做大作强快递业务,发挥了快递市场国企主力军的作用,成绩来之不易,有着特殊的意义和价值。另一方面,除快递以外,中国邮政的另一块市场——普通邮政业务,年邮件投递总量高达236亿件。这也是将来在统计邮政业市场价值时不可忽视的、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据了解,中国邮政经营的普通邮政业务,年投递邮件量达到236亿件,年收入为108.2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