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建国际型工程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3: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华科技董事长丁叮谈战略目标

  ⊙本报记者 张潮

  今天是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网上发行的日子。该公司董事长、全国优秀勘察设计院长丁叮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东华科技从发起设立起,就确立了以工程总承包为核心业务、创建国际型工程公司的战略目标。

  作为中国勘察设计行业的第一家股份公司,东华科技已经经过了6年的快速发展。丁叮介绍说,东华科技是专门从事工程设计、咨询与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大型工程公司,主要服务于化工、石油化工、环保、市政、热电、建筑、医药等领域,并拥有上述领域的设计、咨询及工程总承包甲级资质,2001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06年度,东华科技签订合同额13.09亿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44亿元,净利润4877万元。

  谈到市场,丁叮如数家珍。他说,东华科技已经先后完成各类工程设计、咨询和工程总承包项目1700多项,在国内化学工业的众多细分领域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其中在国内大型甲乙酮生产装置的设计和建设市场,公司处于垄断地位;在磷复肥的工程总承包领域,市场占有率达65%;在硫酸、三聚氰胺、钛白等生产装置设计和建设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二;在煤

化工及环保领域更是行业的强者。目前,总承包业务收入已占总收入的80%以上。近年来,东华科技还在中东、东南亚和非洲等地区承揽项目,并探索出了一条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与国际接轨的成功之路。

  谈到技术,丁叮愈加自信。他说,作为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企业,以人为本、技术创新、管理求精是东华科技驰骋市场的澎湃动力。公司拥有一支专业学科多样、梯次结构合理的科技队伍,其中,中国勘察设计大师2名,高级以上技术职称人员占总人数的46%,并建立和完善了人才评价体系和激励与约束机制。同时,东华科技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拥有专利技术10项、专有技术41项,在化工、石油化工、环保等领域形成了一大批先进成熟的技术。另外,公司已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合一”管理体系认证、荷兰认可理事会(RVA)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从而取得了参与全球竞争的通行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