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农开发与山东海龙携手延长棉花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3: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伟丽

  7月2日,新农开发山东海龙强强联合,在阿克苏签订了关于10万吨棉浆粕和8万吨差别化粘胶短纤维项目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携手延长棉花产业链,做精做深棉花的深加工项目,

  近两年来化纤价格持续走高,粘胶纤维的均价同比上涨了26%。面对良好的市场前景,双方协议发挥资源、技术、品牌优势进行合作。山东海龙是以生产粘胶纤维、棉浆粕 、帘帆布和无纺布为主的企业,于1996年12月26日在深圳

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国家级重点发展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主导产品有三大系列40多个品种,现生产能力为粘胶长丝8000吨,粘胶短丝7万吨,棉浆粕9万吨。新农开发所在的阿克苏地区是国家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也是中国西北最大的商品棉生产基地,该地区盛产长绒棉。棉花产业、甘草制药业、乳品加工是其三大产业。

  按照协议,双方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是阿拉尔新农棉浆有限责任公司与新疆海龙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名称暂定)。阿拉尔新农棉浆有限责任公司在原来的阿拉尔新农化纤棉浆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注册资本增至8000万元人民币,新农开发占注册资本的55%;山东海龙占注册资本的45%,该公司董事长为新农开发董事长李兵。新疆海龙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山东海龙出资9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5%,以“银旋”牌

商标权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由甲方提供有资质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书),占注册资本的10%,合计占注册资本的55%;新农开发以货币方式出资9000万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45%,董事长为山东海龙董事长逄奉建。

  这两个项目总投资额为8亿元人民币,分两期进行投资建设。在棉浆粕项目中,一期5万吨棉浆粕项目将于正式协议签订之日起三个月内投产,二期5万吨棉浆粕项目计划在2008年投产;在差别化粘胶短纤维项目中,一期4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2007年内完成设计及土建动工,争取2008年投产;二期4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于一期项目投产时开工建设,2009年年底前建成投产。这两个项目建成后,预计达产年实现年销售收入人民币20亿元,实现年利税人民币3亿元。

  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师长王平海介绍,这两个项目是农一师阿拉尔市目前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带动硫酸、烧碱、盐酸等八个辅助产业项目,同时对于延长农一师阿拉尔市棉花产业链、全面构筑农一师阿拉尔市二、三产业联动升级的新格局将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