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能源5000万出售一闲置机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3: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其珏

  深能源A今天公告称,拟出售已经停用的一套子公司燃油机组给深圳市能源集团,用于海外投资。据称,出售该部分资产可以盘活存量资产,增加公司现金流。

  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妈湾电力有限公司按深圳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书》的评估结果出售月亮湾燃机电厂已经停用的一套法国GEC ALSTHOM公司生产的VEGA206型燃气蒸气联合循环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给深圳市能源集团,用于海外投资。据公告,以2007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确定出售6B燃油机组的价格为5139.07万元人民币。

  据悉,妈湾公司月亮湾电厂的6B燃油机组于1990年5月引进,1991年6月3#机单循环并网;1991年7月4#机单循环并网;1992年8月5#机并网发电,至此,全部机组投入运行。6B燃油机组设计为重油、轻油双燃料系统,电厂在投产后,一直燃用轻

柴油,于1999年开始进行6B燃油机组重油系统改造, 1999年12月、2000年3月3#、4#机组燃用重油先后投运成功。

  因运行成本较高和发电计划安排,为减少运营亏损已于2006年8月24日退出运行。截至1991年至2006年,6B燃油机组共发电579580.5万千瓦时。由于6B燃油机组评估账面净值为11934.75万元,评估净值为5139.07万元,按照评估净值出售6B燃油机组将产生6795.68万元损失。但鉴于6B燃油机组已于2006年8月24日退出运行,且6B机组已不符合我国电力产业政策,因此出售该部分资产可以盘活存量资产,增加公司现金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