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市三公司高管大购自家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在目前市场跌宕起伏之时,江山股份张江高科两面针三家公司不少高管大量购入自家股票的行为,显得颇为瞩目。

  上证所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江山股份常务副总王明华、总会计师徐森林、董秘陶坤山、董事茅云龙,副总薛健、姚锦余、秦乔良集中在6月27日购入公司

股票,均价为10元出头。除王明华是增持20万股以外,其余高管都是首次购入。此次购入最多的是王明华,陶坤山、茅云龙以19.76万股和19.68万股分居其后,最少的姚锦余也购入了3.32万股。据计算,此次江山股份高管共购入将近88万股,耗资将近914万元。

  江山股份董秘陶坤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高管此次购入股票,旨在将高管与投资者的利益绑到了一起,共同进退。同时,由于江山股份尚未开展股权激励,高管此举亦可视为解决内在利益和动力的一个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日前,江山股份公告了一系列“利空”消息,包括

出口退税率下调、排污费征收标准将大幅提高、公司土地使用税上调。上述宏观政策调整将使公司2007年业绩减少约2700万元。

  江山股份高管在此时大量购入公司股票,可谓用意明显。陶坤山透露,公司高管今后很可能还将继续购入。他说,“我们不是炒作,而是要坚持长线投资”。

  除江山股份外,张江高科董事长刘小龙、总经理陆怡皓等9名高管,也在6月底共增持33.46万股公司股票,共耗资近630万元。其中刘小龙以494万元增持26万股,目前共持有56.6万股。

  张江高科副总须超认为,这是由于管理层看好公司发展前景。

  据了解,此前,在张江高科放量跌停的2月27日,5名高管集体增持,最近6个交易日,增持的高管多达9名,增持量达到了105400股。

  为履行股改承诺,两面针高管也于近期购入公司股票3.8万股,耗资161万元。其中总裁梁英奇目前共持有1.35万股。

  据悉,两面针管理层在股改时曾对公司今后三年的业绩增长做出过承诺,其中明确表示,公司200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比2005年增长不低于10%。如果业绩增长不能达标,则公司管理层需以其上一年度薪酬总额的50%增持公司流通股,增持的股份在任职期间及离职后半年内不得减持。

  两面针2006年报显示,公司2006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07亿元,2005年的数据调整后为-4037万元,相较之下减少166.73%,没有达到业绩增长的承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