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河智能借创新实现快速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5: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山河智能借创新实现快速成长

  ⊙本报记者 赵碧君

  中小板上市的山河智能日前总市值已达97亿元,并将于7月2日成为沪深300指标股之一。上市仅仅半年的山河智能已经与同在长沙一城的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湖南省“三驾马车”。

  据介绍,山河智能1999年7月成立,以中南大学为技术合作单位,是一家产学研相结合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该公司创立以来,依托自主创新和搭建国际技术合作平台,迅速崛起,成长为国内外工程机械行业公认的极具发展潜力的企业之一。2006年全年完成主营收入6.37亿元,是2000年股份制改造时的26倍,7年平均增长率76%,全年净利润超过8000万元。

  山河智能的主导产品包括大型桩工机械、小型工程机械、现代凿岩设备三大领域几十个规格型号,多项核心技术国际先进。其中,液压静力压桩机已发展为国内最大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40%以上;旋挖钻机自主创新特征突出,产销位居国内同行前列;以小型挖掘机、滑移式装载机为代表的小型工程机械,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已实现批量出口;以一体化潜孔钻机为代表的凿岩设备,填补国内空白,替代国外进口。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董事长何清华教授是一位典型的依靠事业驱动的学者式企业管理者,先后参与修订国家与行业标准3项,7次承担国家级重大项目,其中“863”国家高科技计划项目3项,取得或正在申请的国家专利45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重大奖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