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太平洋证券预计下半年股指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5: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目前市场看空情绪高涨 资料图⊙本报记者 商文

  尽管股指在近期经历了反复大幅震荡,市场中看空情绪高涨,然而太平洋

证券刚刚发布的中期投资策略报告对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仍保持了乐观判断,并预计下半年股指将再次创出新高,有望上攻到5000点。

  针对近期唱空市场的主要依据———A股市场市盈率过高,太平洋证券在报告中指出,静态地、局部地、简单地将A股市场市盈率与其他市场做比较,指出A股市场充斥着泡沫缺乏其合理性。从历史上看,台湾股市在1990年初市盈率水平超过80倍,日本则在1989年超过70倍。报告预计沪深两市今年全面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水平将比去年增长约40%,从而进一步摊薄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市盈率水平。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将推动上市公司动态估值更趋合理。

  报告指出,宏观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国内高储蓄率、外汇储备总量高启以及投资渠道的缺乏,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预期都将支持我国股市在未来拥有更高的估值水平。

  报告指出,总体来看,人民币升值、产业结构及消费升级和放松管制与资源要素价格改革将共同构成下半年三大投资主题,而与之相对应的银行、房地产、机械、汽车、物流、传媒、电信、电力、煤炭、铁路等行业都将拥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上半年总体涨幅较小的银行业,有望在下半年成为带动市场指数和人气的重要力量。同时,通过资产重组实现产业转型和通过资产注入减少了关联交易并提高了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二线地产、二线资源股以及一年来平均涨幅最小的信息服务业和信息设备制造业,相对投资价值比较突出。

  在对下半年股指走势持有乐观判断的同时,报告也对短期市场风险进行了提示。报告指出,短期内受到国内货币政策偏紧的压抑,股市将不可避免地面临一段时间的调整。

  报告建议,投资人应顺应资本市场大发展的潮流和市场总体走牛的大趋势,利用政策调控的起伏,波段操作投资价值相对突出的

股票,积极做多和谨慎持有应成为下半年股市投资的主要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