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证券:下半年A股仍可上行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0:09 东方早报

南京证券:下半年A股仍可上行20%

  南京证券新近发布的今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受到政策面约束,前期股市的资金推动的行情难以为继,A股市场市盈率将维持在25-35倍范围内波动,下半年股指仍有20%以上的上行空间。

  目前,市场担心,上证指数从2005年最低1000点至今已经涨了4倍,以TTM法计算的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也由2005年最低时接近10倍PE,到目前的39.64倍PE,沪深300指数PE、PB也达到35.24倍、5.13倍,已是全球最贵的资本市场之一,“泡沫非常严重”。因此,往下调整的空间非常大。

  南京

证券认为,以国际视野来看,A股市场PE值已高出其他市场许多,但如果将这些国家(或地区)的无风险利率倒数作为衡量本国(或地区)的资本市场相对合理的PE值上限,那么目前许多国家(或地区)的PE值也远在其上。

  而将A股上市公司成长性考虑进来,与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资本市场进行比较时,A股市场的PEG水平并不显著高于其他市场,表明目前A股较高的估值水平隐含市场较高的增长预期,而

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资本红利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低利率的市场环境及他国本币升值对资本市场影响的史鉴,都有理由使A股市场维持高估值状态。杨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