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果实业未有军工合作及资产注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 02:58 中国证券报

金果实业未有军工合作及资产注入计划

  □本报实习记者 任晓

  金果实业(000722)今日发布澄清公告,对一些媒体对公司的资产重组和经营状况的不实报道进行澄清。

  公告指出,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借金果实业之壳整体上市,注入优质资产,金果实业业绩将大幅增长;金果实业加强与国防科技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寻机进入军工电子配套领域;转让控股子公司湖南蟒塘溪水电水利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涉及股改业绩承诺;大股东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会对公司注入优质资产。

  针对上述报道,公告澄清表示,公司2005和2006年两年分别实施资产置换,目前已拥有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HEC”)77.028%的股权,对乐金飞利浦曙光电子有限公司33.37%的股权投资是HEC的重要资产,所产生的投资收益是HEC主要的利润来源。受到了

液晶显示器和
等离子
显示器的强烈冲击,CRT(阴极射线显示管)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产品价格不断走低,加之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CRT的乐金飞利浦曙光电子有限公司2006年和2007年上半年出现了巨额亏损。HEC投资兴建的匀胶铬版和彩色滤光片项目,预计2007年不会给公司带来效益。

  金果实业称,由于公司下属控股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参股公司乐金飞利浦曙光电子有限公司继续出现亏损,HEC的自身盈利能力不理想,控股子公司湖南蟒塘溪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业绩下滑,以及利率的调整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预计2007年上半年公司累计亏损在5200万元左右。

  公告指出,目前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仅存在小范围的合作研发,其研发的成功与否尚不明朗,且对公司的影响很小。到目前为止,公司也没有任何关于军工方面重大的合作和投资计划。

  公告澄清说,为了进一步突出主业,偿还部分债务,减少财务费用,保证公司资金需求,公司拟将所持有的湖南芷江蟒塘溪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3.12%的股权进行部分转让。截至目前,公司正与有意受让方进行洽谈,尚未签署任何相关协议,具体的交易形式及交易价格也未确定。

  湖南芷江蟒塘溪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公司主要盈利性资产。股改时,四家限售流通股股东湖南湘投控股集团、衡阳市供销社、衡阳市国资委以及耒阳耒能实业有限公司承诺,若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低于5500万元,或2008年度低于6000万元,要向流通股东进行追加送股。根据《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承诺的净利润是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原则计算。即使公司能成功转让湖南芷江蟒塘溪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其产生的投资收益只能计算在非经常性损益中,不会对公司的股改承诺产生影响。

  公告还显示,目前,除HEC外,大股东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没有其他的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的资产,也没有为了达到股改时的业绩承诺,注入其他资产的任何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