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狂泻再玩蹦极 中报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00 深圳商报

  股指狂泻再玩“蹦极”

  分析人士认为无须恐慌,中报业绩值得期待

  周四大盘走势再度令人心跳。承接周三升势,沪综指略有高开,小幅下探后震荡上行至全日最高点4113.28点,午后两市股指大幅跳水,市场再现恐慌性抛盘,沪指失守4000点,并逼近3900点关口,两市逾300只个股跌停。

  最终沪综指下跌164.4点,报收3914.2点;深成指跌幅超过了5%,跌去了700多点,收盘12882.18点。盘中个股可谓哀鸿遍野,沪市143家上涨,824家下跌;深市53家上涨,615家下跌。中小板指数跌幅也达到5.77%。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在2000亿元左右。

  为何就在前一天大涨百多点之后,大盘骤然翻脸?震荡中投资者是否还有获利机会?

  利空消息冲击股市?

  浙江利捷认为周四的大跌跟陆续而来的利空消息不无关系。其中包括:减免利息税的审议结果周五出台;

财政部发行1.5万亿的特别国债;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出台;QFII面临巨额赎回;开户数增幅下跌等等。这也是不少机构的普遍观点。对此,业内人士也有不同看法。国信
证券
估值分析师汤小生认为,上述消息其实没有意义。市场对于这些所谓的利空早已经有预期了,周三在同样的消息下,市场却大涨100多点,大盘匪夷所思的走势说明,消息不是大盘调整的主因。他提到,周四其实还有个利好消息,今年1至5月我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了42.1%。同时,中报业绩仍然值得期待。显然,市场对这一消息并无反应。

  汤小生分析,从近期的个股表现看,银行、保险、蓝筹走得比较好,而题材股已经“崩盘”,跌幅接近半年线。这说明大盘下跌是结构性问题。而上述利空消息都在市场预期中,不能说没有影响,主要是心理上的压力——没有利多,但利空一步一步来,导致投资者出现恐慌。“人气下跌会直接影响市场走势。”他总结说。

  平安证券投资策略部负责人罗晓鸣认为,大盘的下跌是市场本身的要求。他分析,近期沪综指从3400点一口气反弹了900点最高到4300点,之前市场本身回落不透,反弹很急,再度出现回落非常正常。

  他认为,利空消息在市场预期中,也是长期的事,短期影响很小。长期影响也有待观察。

  是否长期调整仍须观察

  面对周四的大跌,有市场人士分析,周末临近,周四成交量呈现的是缩量反弹、放量下跌的走势,表明确实有资金正在有步骤有计划退出市场,而个股的跌停数量增多,跳水数量扩散,也极大地打击了市场人气,因此认为,上周的下跌是中期调整的开始,而周四的阴线则确认了中期调整进入了主跌段,市场进入了长期调整。对此,业内也有不同看法。汤小生分析,从目前绩差股的跌幅看,接近2600点,跌幅快完成了,但时间还不够。如果绩优股也撑不住,指数就还要下挫。但从时间点看,也到了基金做业绩的时候,预计短线在4000点上还要反复。此外,由于担心利息税,7月份可能还有一轮下跌。市场未来走势仍然要看中报业绩和市场人气。“仓位要小心。”汤小生提醒投资者。罗晓鸣认为,市场至少还将在4000点进行反复震荡一个月的调整。市场最终的方向将在8月份确认。他建议可以做短线操作,如果沪综指下探到3800点,可以买入,如果上升至4100点,则要坚决出货。多家券商同时在近期大力推荐估值在12倍左右的钢铁板块,钢铁板块周四表现也不俗,宝钢、武钢走势较强。罗晓鸣认为,在大盘动荡的时候,业绩好的个股仍是安全的品种。(宋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