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汇发展今日股改复牌 可望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00 深圳商报

  双汇复牌可望翻倍

  “股改+高盛入主”今日修成正果,一批基金受益于此可长线关注

  停牌近13个月的双汇发展今日股改复牌,公司因基金重仓和外资入主备受市场关注。

  双汇发展两大卖点

  基金重仓和外资入主是双汇发展最大卖点。据财汇资讯统计,目前共有29只基金持有双汇发展合计6932.88万股股票,占双汇发展流通A股的34.36%。其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封闭式基金占了八席,其中基金金鑫持有双汇发展1722.68万股,占双汇发展流通股份的8.54%而位居榜首,基金金泰基金汉盛基金天华等都在双汇发展十大流通股名单当中。

  双汇发展历时年余的“股改+外资入主”终于修成正果。6月18日公司接第二大股东漯河海宇投资有限公司通知,漯河海宇投资公司将其持有的双汇发展25%股权转让给罗特克斯有限公司,已于2007年6月13日办理完毕股权过户手续。加上罗特克斯受让漯河市国资委持有的双汇集团的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双汇发展35.715%的股份,罗特克斯目前共持有双汇发展60.715%的股权。至此,高盛入主双汇发展宣告结束。

  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双汇发展是我国肉食品加工行业的龙头公司,此前,双汇集团曾公开表示,到“十一五”末,肉制品产量进入世界前三强,销售收入达到500亿元,为后五年进军

世界500强创造条件。2005年双汇集团总的销售收入为201亿元,其中双汇发展的销售收入为134.6亿元。这意味着高盛入主双汇发展后,公司未来4年内的销售规模将要翻倍,即每年销售收入的复合增长率至少要达到20%以上。

  复牌涨幅可能翻番

  双汇发展停牌前收盘价为31.17元,股改复牌首日股价会否大幅上涨呢?

  民生

证券张志民表示,双汇发展属于典型的食品消费类蓝筹公司,是基金等机构争相持有的品种。此次高盛成功入主之后,带来的将是管理、经营等各方面机制的转变。基于双汇发展良好基本面和股东背景,股改复牌日股价极度有可能翻番。双汇股改除权后股价约25元附近,预计复牌日开盘价将在50元附近。

  国金证券《2007年7月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指出,从公司基本面角度考虑,按照双汇发展2007年与2008年预期每股收益1元和1.3元、40倍动态市盈率以及股改对价因素,预计S双汇复牌涨幅(复权后)在100%左右,复牌价在60元左右。

  基金持股高达34%

  双汇发展大涨,哪些封基和

股票将受益呢?这些封基和股票该如何操作?

  资料显示,在重仓双汇发展的众多基金中,国泰基金公司持股比例最高。此外,博时精选、交银精选、华夏回报、基金汉盛、基金天华等基金持股比例也比较高,所持股票市值均在1亿元以上。

  张志民表示,从短期来看,重仓基金业绩可能出现迅速上涨;但从长远来看,双汇发展复牌后对基金净值的长期贡献,将远远超过短期补涨因素所带来的上涨。张志民认为,今日国泰等部分重仓基金旗下的基金恢复申购业务,投资者可从中长线角度考虑参与申购;已持有这些基金的投资者则不用急于赎回,中长期持有这类基金将有可观的投资回报。张志民认为,双汇发展股改复牌首日大涨,带动食品板块走强的可能性较小;相反,若双汇发展复牌出现高开低走,可能还会对该板块形成拖累。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重仓双汇发展的基金已被市场几度“抢权”,而且近期在中期分红、创新型封基获批等消息刺激下曾几度大幅上涨,封基目前的折价率水平已基本透支了双汇的套利空间甚至分红套利空间。(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