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信投资:未到全面看空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8:19 中国证券报

  □天信投资 胡嘉

  大盘缩量阴跌,人气日益低迷。因此有人认为,“钝刀子割肉”的行情已如同鸡肋,在大盘顶部基本确立的情况下,应全面看空,且清仓观望,刀枪入库是最好的策略。但我们对此不完全认同,因为市场目前仍然处在一种较为强势健康且良性的运行状态之中。短线大盘下破6月26日3818点的低点后,在3760点—3780点附近一带将产生强劲反弹并视政策面、消息面的动向而相机择行。目前还远未到全面看空阶段。

  短中期市场环境良好。15500亿元特别国债不是针对股市且对资本市场的流动性过剩不会产生根本性影响。

  相比利率等货币政策,印花税、出口退税等财政政策对市场的实际负面影响其实更大。当市场在货币政策消息逐渐明朗之时会逐渐收复之前因不确定恐惧所造成的失地,但财政政策所造成的硬伤,市场短时间内无法痊愈。

  QDII政策短期及中期的综合影响只能是中性,而非重大利空。

  七月份大小非解禁规模将处于年内低点,大盘股IPO面临短期真空,资金面的考验主要来自于从那些股价反复不断探底的题材概念股中抽资离开的私募游资。

  市场自身的做多能力在经历过5.30和6.22之后元气有较大挫伤。投资者短期内过度乐观及悲观均不可取,大盘将维持一种积极动态的震荡平衡,通过股价结构的渐进分化调整来修复局部过热和非理性的泡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