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各项细则正式发布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7: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前日正式发布《交易规则》,其配套实施细则亦于同日发布。此外,中金所《交易规则》和《违规违约处理办法》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于6月27日正式发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的正式发布,标志着中金所的规则体系和风险管理制度已经建立,金融期货的法规体系基本完备,金融期货的诞生具备了坚实的法规基础。

  中金所同时发布的配套实施细则包括:《交易细则》、《结算细则》、《结算会员结算业务细则》、《会员管理办法》、《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信息管理办法》、《套期保值管理办法》。中金所制定《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的依据,是国务院颁布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以及中国证监会颁布的《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和《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等相关规章。与此前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规则仅作微小变动,其中特别结算会员基础结算保证金由此前的5000万元降为3000万元。

  据了解,《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从去年3月开始起草,在整个制定过程中,中金所广泛征求了国内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了十几次规则论证会和专家讨论会,并两次向全社会大规模公开征求意见。在综合考虑各方反馈意见和建议,并经过仿真交易的充分检验之后,才形成了此次公布的完整的规则体系。

  《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的正式发布,是股指期货准备工作中的阶段性成果,标志着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在《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出台之后,市场参与各方将依据相关规则加快准备工作,推动股指期货的上市进程。(尚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