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沪股指缩量下跌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5: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蓝筹股出现分化,个股大面积跌停

  证券时报记者 成 之

  本报讯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昨日大盘重回跌势。两市股指单日跌幅均超过了4%,上证指数收盘回落到4000点下方。个股普跌,近期表现强势的蓝筹股也出现分化。成交量再度萎缩到2000亿元以下。

  从昨日股指运行轨迹看,在大盘银行股及长江电力等蓝筹股的带动下,早市上证综指曾试图攻击4100点关口,但跟风盘稀少,成交难以有效放大,最终无功而返。下午开盘后,股指走出单边下跌行情,沪指更是在击穿4000点大关后加速跳水,全天以最低点报收并逼近3900点关口。深成指走势更加疲弱,全天逐波下跌,终盘下跌701点,跌幅达5.16%。市场其他各主要股指均大幅下跌,基金指数跌幅较小,而中小板指数跌幅最大,达到5.72%。

  从周K线看,上证指数昨日收盘在10周均线下方,如今日不能收回,则为自2006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10周均线;从月K线上看,如今日不能上涨206点以上,则6月份月K线将以阴线报收,自2006年8月以来的月线10连阳将被终结。

  盘面观察,昨日两市仅7.81%的个股上涨,收盘达到10%跌幅限制的个股多达320余家,显示市场心态重回弱势。而从盘面热点看,近期持续强势的蓝筹股出现分化,虽然大盘银行股和

长江电力等奋力维持指数平稳,但中国石化大秦铁路五粮液、深发展A等明显弱势,收盘跌幅均超过了5%。而不少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如中铁二局福田汽车等跌停,显示机构的分歧加剧。

  从成交量看,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978亿元,本周第二次回落到2000亿元以下。数据显示,自5月30日以来,两市22个交易日日均成交为2684亿元;而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降为2080.7亿元,成交大幅减缩超过两成。

  北京首放分析师认为,成交量的明显萎缩,说明在市场运行环境日益复杂的背景下,投资者心态已经明显谨慎,追高意愿淡薄,大幅降低的盈利预期也使得强势个股行情难以持续,前期良好的盈利效应不再,新增资金明显减少。无疑,这些将在很大程度上制约后市行情的发展。

  对于后市趋势,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李大宵认为,加息以及降低利息税、1.55万亿的特别国债发行,非流通股解禁、新股加速发行等因素综合显示,A股市场流动性过剩的格局可能会面临质的改变,将从前期的极其充裕转变为相对匮乏,需要谨慎看待短中期行情。

  广州万隆的分析师认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发布实施了《交易规则》及相关配套实施细则,意味着股指期货推出前的规则准备工作基本完毕。股指期货的推出意味着市场机制的重构,不可避免将给市场带来冲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