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元证券借壳S*ST化二下周一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0:2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恒利

  国元证券能否如愿借壳S*ST化二上市,将在下周一“决定生死”。昨晚,S*ST化二发布公告称,7月2日即下周一,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核委员会将审核该公司定向回购股份、重大资产出售暨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国元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组合方案。

  由于国元证券借壳,S*ST化二曾经连拉6个涨停板并最终于3月27日停牌。根据S*ST化二此前的公告,S*ST化二拟向大股东东方石化整体出售公司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并以4.70亿元的价格定向回购东方石化持有的S*ST化二2.41亿股非流通股股份并注销。同时S*ST化二向国元证券全体股东支付13.60亿股,吸收合并国元证券,吸收合并后,S*ST化二总股本增加到14.64亿股。

  资料显示,2006年度国元

证券实现营业收入8.40亿元,净利润5.54亿元,按14.64亿股的总股本计算,折合每股收益0.381元,按证券类上市公司70倍市盈率计算,国元证券整体上市后合理价格应为26.67元。而S*ST化二自今年3月26日停牌至今,停牌前的价格为13.36元,预计复牌后会有一个较大的上升空间。

  昨天,两家参股国元证券的上市公司皖能电力(000543)和皖维高新(600063)联袂涨停,提前“预告”了国元证券借壳的这一讯息。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市场传闻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青被警方带走,使得广发证券借壳案扑朔迷离。而国元证券上会则意味着监管部门对券商借壳的态度尚未发出明显转变的信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