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跌幅前十股票统计 半数有错杀嫌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6:30 深圳商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最近一周跌幅前十名股票统计显示

  半数股票有“错杀”嫌疑

  【本报讯】(记者钟国斌)深沪股市近期出现大幅震荡,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大幅下跌股票中,一些潜力个股确有被市场错杀的嫌疑,甚至被市场错杀的比例还相当高。

  6月20日至27日,深沪股市跌幅前十名股票中,约一半股票有被市场错杀的嫌疑。多数股票股价已经遭腰斩,其中跌幅第一的金瑞科技下跌34.10%,跌幅第十的福成五丰亦下跌26.52%。当然,另有半数股票由于基本面一般,股价走上价值回归路势在必然。

  公开信息显示,华夏建通、英特集团亚盛集团敦煌种业等股票,公司基本面近期并未发生重大改变,一些公司还具有参股及注资等题材,但股价却出现了大幅非理性下跌。

  华夏建通属于3G概念股,3G板块有望成为未来热点。而华夏建通与大唐电信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相比,具有明显的比价优势。同时,华夏建通出资1亿元对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增资。此外,公司还出资2000万元参股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应该说华夏建通基本面利好较多,但公司股价却难逃被腰斩的命运。

  英特集团是一只小盘医药物流股。英特集团作为浙江医药流通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斥资亿元打造药业产业基地。据规划,公司将在产业基地内建设3万平方米的医药物流配送中心。在英特药业产业基地建成后,将可支持英特药业50亿元的销售物流保障,并最终提供100亿元销售的物流能力。

  亚盛集团是一家参股券商概念股,公司出资6600万元持有西南证券5.32%的股份。西南证券借壳上市方案正在拟定中。此外,公司还参股甘肃证券20%的股权,投资额达2000万元。

  敦煌种业是我国最大的玉米种子生产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0%,年销售收入七八亿元。最近国际农产品期货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其中玉米与大豆价均创下多年来新高,有望分享国际玉米价格暴涨的收益。此外,公司还出资5000万元参股创新券商东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