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禧投资所持上海电气股份获解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3:4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福禧投资所持上海电气股份获解冻

  ⊙本报记者 杨勣

  上海电气(2727.HK)就福禧投资建议转让冻结股份给上海电气总公司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该公司周二晚间发布公告称,于上周五接获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通知,法院已实时解除上海电气发起人兼股东福禧投资所持有的冻结股份,涉及约9.18亿股。上海电气表示,解除上述冻结股份后,福禧及上海电气总公司可继续进行转让。

  2007年2月,上海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月6日接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通知,该公司控股股东兼发起人上海电气总公司及其三家附属公司与福禧投资,及上海电气发起人兼股东汕头明光的控股股东发生合同纠纷,因此福禧投资及汕头明光所持有的上海电气股份自2月6日起被依法冻结。

  6月20日,上海电气再度发布公告称,上海电气总公司已与福禧投资签署协议,后者将向上海电气总公司转让上海电气9.18亿股股份。

  转让完成后,福禧及上海电气总公司将分别持有5098.78万股及74.09亿股上海电气股份,分别相当于该公司全部股本约0.43%及62.3%。

  至此,福禧投资已转让了其所持有的上海电气绝大部分股权。

  另据香港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数据显示,瑞银集团于上周五减持了上海电气4383.551万股,每股作价3.428港元,总值约1.5亿港元,最新持股量为4.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