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发展股改复牌开盘跌停代替除权 权证明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1:00 北京晨报

深发展股改复牌开盘跌停代替除权权证明日上市

  深发展权证明日上市

  昨日,深发展在股改复牌之后直接开在跌停。即便是下午大盘持续反弹,该股最终仍以下跌8.47%收盘。应该说,深发展在停牌前的走势还是十分强劲的,但该股昨日的跌停开盘,却让很多投资者感到不解。事实上,在持续上涨的行情中突然出现跌停,并不是公司基本面发生了重大变化,而是公司近期发行的认股权证所致。

  深发展在6月21日发布了发行认股权证公告:深发SFC1(031003)与SFC2 (031004)将于6月29日(本周五)起上市交易,共计权证313013751份。此次股改发行的两只权证均为百慕大认股权证,存续期深发SFC1为6个月、深发SFC2为12个月,规模分别为1.04亿和2.08亿,行权期在存续期的最后30个交易日。

  参考深发展在未来两年的收益预期以及银行业整体市盈率发展水平,其目标价位应在30至40元之间波动。同时,我们选取一年期

存款利率为无风险利率水平,即3.06%。以深发展昨日收盘价为准,运用期权定价模型得出深发SFC1与SFC2的理论价格分别为13.362元和14.374元。

  以市场上现有的认股权证的平均隐含波动率为标准,给予深发SFC1和深发SFC2以200%的隐含波动率,以深发展昨日的收盘价32.22元计算,预计深发SFC1和深发SFC2在上市后的市场价格应在20.618元和24.578元,按比例相当于每股含权3.3元左右。由于6月25日为权证派发的股权登记日,我们以深发展25日收盘价35.2元的水平计算,除去权证价值3.3元,其价格应在31.9元左右。那么,复牌后的第一天深发展以跌停价开盘就显得合情合理了。

  此次发行权证属于短期因素,除去含权价值之后,股价应继续稳定发展。但由于该权证的行权价格很低,预计投资者在行权期将大量行权,对深发展的股权起到稀释的作用,可能对股价产生压力。

    民族

证券 李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