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线投资者必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8:08 中国证券报

  

  自2006年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以来,中国股市发生了重大转折,投资者信心明显恢复和增强,大盘蓝筹股队伍迅速壮大,有效地促进了社会资源优化配置和经济结构调整。但伴随新入市投资者快速增多,市场投机气氛和违规操作也有所升温,加强投资者教育、引导长线投资理念成为下一步证券市场规范发展的重要任务,在此背景下,一本倡导长线投资理念、集中分析中国股市政策走势的预测专著——《中国股市大机遇:政策走势预测与投资机会展望》近期出版发行。这是中国首部“长线投资者必读”专著。

  该书紧紧围绕政策变动和演绎的规律,以未来5年宏观经济政策以及股市发展政策预测为主轴,对可能出现的重大投资机会与风险进行了通俗、简洁的预测。书中既对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土地政策、税收政策等宏观经济政策即将出现的重大变化作出了前瞻分析,也对未来5年股市治理政策的变化前景给出了扎实的预测,其中特别对印花税、资本利得税、做空机制、国有股流通、金融股价值重估、整体上市等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

  由于中国股市处于国民经济转轨的大背景下,所有影响中国股市波动的因素都与人的参与相关,股市的机会与风险必然由股市中人的活动来体现。而政策是连接股市中人的活动的最集中的载体。从上市公司质量到投资者结构,从监管机制到市场体系建设,从市场内部运行到外部宏观环境,从文化思维习惯到社会舆论导向,其实都可以以股市政策为“结”、编织出一个“网”来。该书紧密结合中国股市实际,重点研究以政策为主轴的股市变动因素,既关注既有的制度积累,更注重政策调整的现实功用,既着眼于当前市场政策的变换规律,又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制度建设的节奏和具体步骤,同时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是一本帮助投资者把握制度改革方向、研判政策调整大势,从长线角度选择机会、规避风险的必备读物。

  《中国股市大机遇》的作者董少鹏为中国股市政策专家、《国际金融报》副总编辑。作者1992年起进入中国

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从事股市政策报道和股市研究;1999年起长期担任国内财经报纸主要负责职务。

  中国

证监会首任主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鸿儒教授为该书作序,称赞作者“怀着对中国
资本市场
事业的深厚感情,对市场制度建设和政策推动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本书从股市政策和制度建设入手,提示股市发展过程中应当注意的机会和风险,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些务实的参考,他的努力是积极的和宝贵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