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主力自救 多热点支撑反弹行情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5: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主力自救多热点支撑反弹行情延续

  业绩因素、地域开发重组、数字电视、增发个股主力自救多重热点支撑反弹行情延续

  中国民族证券 樊锐

  昨日深沪两市股指止跌反弹,上证指数两次盘中迫近60日均线,两次都被拉起。全天大部分时间上证指数在前收盘点位下方运行,尾市在银行股的推动下得以翻红。两市共有50余家个股涨停,但也仍有3只个股收盘达到10%跌幅限制。

  仔细分析昨日盘中的强势和弱势板块,可以发现几条线索。其中,强势股特别是涨停个股中,业绩因素是一个主线。本周是半年报开始披露前的最后一周,一批预增个股表现突出,如深市的银基发展云铝股份黑猫股份等早早封于涨停板。而福建水泥冀东水泥的预增,也使得其股价近期走势强于股指,也许水泥行业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值得期待。而作为两市第一大权重板块的金融股,中期业绩也可以乐观预期,如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券商股、稳定增长的保险股、有发债利好支持的银行股。可以认为,金融股后市如果再次启动,将延伸大盘的反弹空间。此外,今日中信证券增发解禁的5亿股上市流通,其走势也可以作为一个市场信号来看待。

  另外一个主线是地域开发重组板块,特别是川渝和天津板块上市公司。如昨日川渝板块中有涪陵电力重庆路桥四川长虹四川金顶四川路桥西南药业重庆港九等个股涨停;而天津板块也有滨海能源鑫茂科技泰达股份等封于涨停板。这些个股近期反复走强,和该地区的资产重组计划密切相关,如涪陵电力和重庆路桥就有相关的股权划转信息披露。其中一些有重大重组预期的个股仍然值得关注。

  而四川长虹和清华同方的涨停,极大带动了数字电视和通信科技股的走强,整个板块全天走势强于大盘,这和近日数字电视标准推广密切相关。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自8月1日起正式实施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在此前后,该板块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昨日,增发个股的主力自救行为也十分明显,一批高位拟增发个股出现大幅拉升。如*ST北巴、*ST新天、安阳钢铁以涨停收盘,山西焦化天鸿宝业等也涨幅居前。较高的增发价格预示主力对该公司的看好,如果市价迫近或者低于该价格,股价应该有回升趋势,这也给我们后期选股提供了一个思路。

  再看看另一个极端,跌幅榜上题材股纷纷落马,近期一些强势股特别是涨幅较大的个股也榜上有名。这也预示个股炒作进入短期分化阶段,警示投资者近期操作中切勿追高,快进快出仍然是最佳选择。

  从大盘来看,笔者认为,此次下跌的性质是中期调整还是阶段性震荡,有赖于基金的态度,其能否发动半年报行情值得期待。如果其重仓个股加入反弹行列,反弹高度有望提升。但由于面临“政策顶”的狭小空间,实际可操作性不强。同时,下半年资金需求面临较大缺口,也是制约行情中期发展的最大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