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60日线勉力支撑仍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0:30 东方早报

武汉新兰德:60日线勉力支撑仍需谨慎

  武汉新兰德

  昨日,两市终于展开大范围的反弹,科技板块最为强势,紫光股份方正科技等老牌科技股提前封死涨停,浙大网新中信国安中视传媒等纷纷走强,涨幅均在7%以上。科技板块前期涨幅偏小,存在补涨的动能,再者它们的上涨也很容易聚集人气,主力资金选择他们,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这个板块后市仍然有表现的空间,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川渝板块昨天下午在四川长虹直线拉涨停的刺激下,全线崛起,川投能源渝开发四川路桥四川金顶等纷纷涨停,其他个股也有突出的表现,今后政策会对该地区持续关照,其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将会有所表现。B股板块也表现突出,东贝B股阳晨B股、古井贡B等纷纷涨停,两市B股仅有10多家下跌。

  跌幅榜上看,认沽权证大幅下挫,五粮YGP1华菱JTP1中集ZYP1等跌幅都在10%以上,投资者对该板块要谨慎参与。两市仍然有3家个股———吉电股份保税科技飞亚股份跌停,下跌的个股数量仍然不少,今后,市场二八分化依旧会持续。

  从技术面上看,沪综指在6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并于昨天下午再度展开反弹,这和6月5日的探底回升有很大的相同之处,无论在形态上还是在均线支撑上。60日线作为牛市的生命线,其支撑力度绝对不容忽视。虽然昨天K线形态和6月5日有很大的可比性,但历史会不会重演,需要仔细考量。有两点需要值得警惕:首先,成交量大幅萎缩,场内资金的参与意愿仍然相对比较保守;其次,虽然股指在60日线企稳,但距离上次的3400点,还有很大的调整空间。因此,我们并不肯定股指会否复制上次的反弹走势,对后市还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

  综合来看,科技板块领衔主打,其他热点板块的表现相对一般,此外,还有部分个股跌停。因此,市场后市或会延续分化的走势,部分强势股不排除补跌的可能。

  操作指南

  今日大势研判:周二低开后反弹,显示周三大盘有继续冲高4000点的要求,不过受成交量萎缩,以及热点凌乱制约,大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股指波动范围:3880点-4050点。

  大势关注焦点:第一,关注股指对4000点的回抽情况;第二,关注低价超跌股表现以及成交量变化情况。中短线趋势:大盘二次探底是一个复杂、反复的过程,周二的低点会否是短期低点,仍需要反复观察和验证,在成交量反复缩小的情况下,对反弹的持续性和上攻高度,不宜盲目乐观。

  操作策略:市场仍然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大盘如能继续反弹,可适当降低仓位,减少操作频率。也可适当在中报行情阶段重点关注绩优低市盈率股,以及中线挖掘被“误杀”或者基本面有亮点、未来存在大幅上涨潜力的低价股。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