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绩差股踏上漫漫回归路 难现一季度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0: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孙立云

  昨日大盘的反弹主要体现出一些中低价题材股在严重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不过仍然有不少绩差股跌幅惨重,据统计,有300多只股票已经回到3200点的水平,比5月29日股价跌幅超过了30%。不过,分析人士认为,绩差股难现一季度时的风光,目前市场环境造成了绩差股将继续价值回归。

  绩差股反弹空间有限

  近期市场显示出普跌的状态,而一些缺乏业绩和题材支撑的中低价绩差股则跌幅显著,大智慧阶段排行功能显示市场中近三成个股已跌破6月初前一个低点,不少个股这几天出现连续三个跌停,像数源科技等自5月底以来最大调整幅度已接近60%。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个股风险释放行情其实就是一季度题材股、低价股暴涨行情的一个回归,或者说一个方向运动。一季度个股行情非常火爆,很多个股一季度翻番,但是股指并不大涨,而且是基本没有大涨,那么现在就是反过来,这些个股开始大幅下跌,股指并不一定会大跌。因此,这种严重超跌的低价股短线存在技术指标修正的要求,不过,如果没有业绩和题材的支撑,其反弹空间有限,未来仍将继续价值回归。

  这是因为监管层的一系列调控正是指向投机资金。一方面印花税上调抬高了炒作这些绩差股的成本;另一方面,打击内幕交易、监管资金动向也减少了资金快速拉抬、大幅炒作绩差股的可能。

  还有多少重组可预期?

  不过,监管层虽然将监管矛头直指投机,但投机气氛并没有消散,而是将对象转向了权证和新股。昨日整个权证市场的成交量竟然逼近1400亿元,甚至突破了沪市的成交额。而且权证品种频频上演暴涨暴跌走势。

  因此,有市场人士指出,目前不少低价股甚至是绩差股可以说是过度反应了。因为在股改完成的背景下,有不少个股是有重组希望的。天津市有关负责人就曾表示,将不放弃天津上市公司的任何一个壳,这就表明,绩差股有了重组的预期。

  上述人士继续表示,目前这种矫枉过正的下跌无疑也打击了部分上市公司的重组意愿,在这种下跌环境中,恐怕没有多少公司愿意立即借壳重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