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调整未结束 反弹提供调仓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23:45 北京晨报

调整未结束反弹提供调仓机会

  昨天,沪深两地市场早盘惯性低开,沪综指在下探至60日均线后获得支撑,并展开震荡反弹。不过,反弹中量能出现明显萎缩。短期内运行至低位的技术指标与60日均线将支持市场技术性反弹的展开,但高度尚不宜过分乐观。后期市场仍有继续震荡反复的可能,中期调整尚未结束。

  随着近期走势强劲的银行股早盘出现补跌,市场的短线下跌暂告一段落。不少一、二线蓝筹股在早盘的下跌中一度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但在午后的回升过程中,个股却是呈现跟风式的普涨态势,缺乏主动性拉升品种。另外,累计下跌幅度较深的品种在盘中的反弹力度较大,而近期较为抗跌的一二线蓝筹股反而涨幅落后,反映出明确的短线反弹性质。川渝板块的个股在反弹中表现突出,主要是因为重庆、四川作为国家试验区的利好题材出台不久市场即陷入调整,使得前期介入的资金被套,从而利用市场的短线转机进行自救所致。因此,这类股票的短线爆发力很强,但持续性还有待于观察。

  虽然近期政策面处于真空期,但管理层的调控措施已经开始在市场奏效,只不过比提高印花税的硬性打压显得相对柔和,以至于几乎被多数投资者所忽略。不过,其对市场中期运行的压力却丝毫不容忽视。QDII对基金与券商的放开,虽然使此类机构的潜在投资收益大增,但对国内股市产生的资金分流作用将会对市场的资金面与投资者心理产生双重影响。而加快大型公司的发行上市则会对市场资金面构成持续压力,并促使市场逐渐由资金推动型向价值推动型转变。

  总体来看,市场短期技术性反弹的特征较为明显。由于目前位置距离前期政策顶较近,决定了股指短期内重回强势甚至续创新高的难度亦较大,预计沪指的下一支撑位在3630点附近,而4150点上方的压力则较重。因此,投资者对后市的整体反弹高度不宜过早乐观。估计股指在对短期指标进行修正后仍会有所反复,中期调整尚需持续一段时间,从而也为后期个股的分化创造了条件。投资者可以利用短期的反弹对手中的仓位进行适当的调整,将投资重点向绩优蓝筹股适当倾斜,以有效抵御市场动荡所带来的风险。

    和讯信息 崔晓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