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480只股票跌破6·5最低点 显主力离场意愿坚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23:30 北京晨报

  显示主力离场意愿较为坚决

  昨日两市股指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虽然和6月5日的触底反弹有些类似,比如从技术上看,这两次都是在触及60日均线后出现了反弹走势,但笔者认为二者还是有着本质区别的。

  首先,成交量的区别。6月5日触底后市场放量反弹,但昨日却是继续缩量,沪深市场都是创下了4月9日以来成交量新低,这说明现阶段市场的做空动能还没有完全释放,反弹是建立在纯技术的基础上。

  第二,力度有限。昨日的反弹并非一帆风顺,盘中经历了三次下挫的过程,虽然下跌幅度逐渐缩小,并最终促成了股指的上扬,但也说明了在现阶段,市场反弹的动能尚显不足。

  第三,截至到昨日,两市共有480只个股(包括除权除息)跌破了6月5日的最低点,而在上次反弹高点,即6月20日跌破“6·5”最低点的

股票只有86只,其中80只为ST、*ST以及未股改股票。这说明“6·20”以来的五天调整,其杀伤力丝毫不亚于前期的暴跌,一批非ST股票创出新低,显示出主力离场意愿较为坚决。与之相对应的是,也有为数不少的股票创出了新高,其中大部分为基金重仓股,充分显示出反弹是主流机构主导的。

  而在昨日的反弹中,ST及S板块仍然是市场中跌幅最大的,基金重仓股也是在尾市被拉抬,这是与“6·5”反弹最大的不同。经过前期的上涨,机构重仓股积累了套现空间,尾市拉抬的做法显示出主力做多意愿不是很强烈,后期股指的反弹高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主流股票的走势。此外,其他短期均线则对股指形成压制,在目前市场人气不足的条件下,股指突破多条短期均线比较吃力,因此我们判断,近期股指仍会有反复,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反弹。

    民族

证券 马佳颖 文并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