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北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雏形已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3: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田露

  停牌已有两个月之久的*ST北巴,今日发布董事会公告,披露了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与此同时,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计划也浮出水面。不难看到,两则事项均紧密围绕着*ST北巴的产业结构调整及主业转型而进行,*ST北巴由公交转向广告、旅游等为主的新的运营格局将要形成。

  *ST北巴今日表示,公司董事会已通过《关于北京巴士与北京公交集团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暨关联交易预案的议案》,为消除公益性行业市场化运营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影响,在北京市政府和控股股东北京公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将具有公益性质的郊区公交客运业务及相关资产出售给北京公交集团,同时通过支付使用费的方式获得北京公交集团所拥有的公交车辆未来10年的车身使用权,从事公交广告经营业务,从而彻底消除影响公司发展的不确定因素,改善资产质量、提高盈利能力。

  公告披露,拟出售的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为北京市郊区客运业务,截至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

审计后的资产总额19.23亿元,净资产3.81亿元。北京公交集团应付*ST北巴的八方达100%股权转让款将与*ST北巴应付北京公交集团的车身使用费首付款相互抵销。*ST北巴应付北京公交集团的车身使用费首付款将与北京公交集团应付北京巴士的八方达100%股权转让款相互抵销。

  *ST北巴并披露,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00万股股份,发行对象为战略投资者(国际知名户外广告媒体运营商和/或其控股子公司,不超过三家)和其他符合条件的机构投资者,发行价格将不低于公司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不含该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

股票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90%,即不低于11.24元/股。发行募集资金将按照重要性原则依次投资于投资、改造、建设新型公交媒体,增加对汽车服务产业的投资,以及增加对旅游业务的投资等方面。这些项目总投资约为10亿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将由*ST北巴自筹解决。其中,第一类项目,包括购买新型双层公交车500部、改造现有候车亭、改造公交场站等,大约投入6亿元。

  对于此次非公开发行,*ST北巴独立董事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案切实可行,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在资本层面和业务层面加强、深化与国际知名户外媒体运营商的合作,有助于提升公司广告经营业务价值,符合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