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泰股份母公司整体上市渐明朗 数十家机构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3: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义

  华泰股份近期吸引了数十家各类投资机构到公司进行考察。据了解,该公司正在运作中的通过定向增发引入母公司华泰集团化工资产等议题,成为投资者高度关注的重大事项之一。记者通过有关方面了解到,华泰集团化工产业近年来呈现出良好的成长性,今年以来表现出更强劲的发展势头。

  华泰股份于2006年12月中旬推出定向增发方案,公司将向华泰集团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收购母公司拥有的

化工资产和热力资产,此方案日前已获公司股东大会和
证监会
审核通过。有关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举措是华泰集团优质资产整体上市的重要标志。

  以造纸为主业的华泰股份自2000年上市至2006年度,其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分别增长了4.97倍和3.54倍。本次通过定向增发将置入的化工资产质量和经营情况能否与业绩突出的造纸相匹配,将直接关系到公司业绩和发展前景。

  据华泰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化工是集团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发展速度最快的优良资产之一,集团相关化工资产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6.1亿元,净利润达1.3亿元,发展速度快速提升,仅2006年四季度利税就达到5000多万元,目前处于明显上升期。今年以来,集团化工业仍保持产销两旺的势头。记者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华泰集团化工产业正面临两大发展机遇,一是华泰集团旗下的华泰化工集团已与

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美国杜邦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华泰化工集团将向杜邦东营公司钛白粉项目供应液氯、烧碱、盐酸和蒸汽,华泰化工离子膜扩建项目已于去年10月份投产,华泰集团后续化工项目发展潜力很大。二是东营市已发现储量丰富的地下卤矿,将为当地化工业提供更充分、优良的资源。

  华泰股份董事长兼集团董事长李建华称,化工是华泰集团的优良资产之一,也是集团“十一五”发展的重点,定向增发方案实施后,公司的规模和实力将再上一个新台阶,上市公司业绩有一个较大的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