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果实业 挺进军工 资产注入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近日,国防科工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力争用几年时间,使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基本完成股份制改造,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推动军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现代产权制度。

  由此可见,未来军工股面临巨大发展机遇,一旦行情回暖,很可能跑赢大盘,建议重点关注金果实业(000722),公司股改承诺有注入军工资产预期,逆市走强。

  注入优质资产 脱胎换骨

  公司去年实施重大资产置换,湖南电子集团借金果实业之壳上市,金果实业主导产业进入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的高科技领域,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注册资本为7.04亿元,是首批进入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企业。随着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整体置入金果实业,将使公司进入快速成长中的电子信息产业,公司基本面脱胎换骨。

  从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来看,公司主营业务始终保持盈利,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是重组时进行了大规模的资产处置,新置入的项目处于建设整合期,盈利好转难以一蹴而就。

  进军军工领域 调整充分

  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以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的盈利稳定且未来发展前景良好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并计划加强与国防科技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寻机进入军工电子配套领域。因此,公司还将继续对非主营业务进行剥离,而以公司在科技方面的强劲实力,强强联合进入军工领域后必将打开更广阔的市场。

  虽然公司预告半年报可能继续亏损,但股改时大股东湘投控股集团承诺,若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低于5500万元,或2008年度低于6000万元,要向流通股东追加10送1股,为避免追加送股,大股东一定会使公司业绩达标。该股近期大幅下跌后调整充分,近日形成上升趋势,周一逆市走强,量能明显放大,后市有望加速走高。

  (齐鲁

证券 马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