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理性判断趋势 冷静面对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股市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市场上充满了消极和恐惧情绪,似乎牛市行情就此即将结束。其实,股市上涨和下跌都是很正常的,前期大盘连续上涨,投资者喜笑颜开,在他们的心目中,股市好像应该是上涨的,下跌是不正常的。

  行情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上涨,就一定会有调整和回落,问题看你如何去面对?如果你是抱着赌博的心态来参与,用不了多少时间,你的信心将彻底丧失,你的资金将血本无归。股市不是赌徒能常胜的地方,你可能短期获得一点小胜,但只要参与下去,你一定是一个输家。

  面对市场调整,特别是像目前这样的不理性的调整,我们应该冷静面对,切不可盲目恐慌。市场最根本的东西并没有发生变化,暂时出现一些技术性的调整,没有理由进行自杀性地躲避,更没有必要因此而怨声载道。应该明白的是,这就是股市,股市本来就会有上涨和下跌。

  盲目杀跌和盲目追涨都是股市操作中最为忌讳的行为,不要听见风就是雨,本来只是一次正常的调整,却被大家当成了牛市的句号。

  学会冷静面对调整的前提是正确认识市场的趋势和个股的趋势,如果你一直处于对市场的错误判断之中,你就很难取得收益。只有正确把握了市场的趋势,把握了个股的趋势,明白了资金运作的手法,在操作中才能做到处变不惊。

  从昨天的市场表现看,无量下跌显示杀跌动能主要还是来自中小投资者,对未来行情的迷茫、对个股未来走势的不明晰是导致出现杀跌的主要原因。当股市再一次旌旗飞舞的时候,受伤的一定是争先恐后逃跑的投资者。投资者要学会冷静地面对调整,更重要的是学会理性地面对股市,学会在股市中的理性操作。(楚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