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云南铜业提出推进循环经济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3: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一

  在云南铜业日前召开的2006年度股东会上,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司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85%的目标,把推进循环经济和环保达标作为明确任务,并在生产建设实践中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2005年以来,随着公司主要产品铜价格的迅猛上涨,云南铜业多年积淀的优势得到了较充分的发挥,公司业绩大幅提高。面对已经取得的优异业绩和良好的市场状况,公司又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去年,公司加快建设并投入了余热发电系统,完善生产水内部循环系统;通过技改实现公司吨铜水耗、吨铜工业废水排放量、万元产值能耗、粗铜电耗和煤耗等大幅下降,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冶炼企业世界先进水平,烟尘处理工艺等技术和部分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硫捕集率达到96.76%,“三废”全部按标准达标排放。公司今年6月投资1200万参与设立云铜江泰有色金属公司,从事炉渣回收利用,完全达产后可回收处理公司80%左右的炉渣,并实现每年1000多万的利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