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TCL无意分拆电脑业务上市 有可能引战略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TCL无意分拆电脑业务上市有可能引战略投资者

  ⊙本报记者 吴琼

  关于*STTCL拟将电脑业务分拆上市之说,被*STTCL斥为不实传闻,予以否认;但表示有可能引进战略投资者。

  今日,*STTCL披露:征询*STTCL管理层、TCL 电脑管理层后,TCL集团确认,TCL 电脑目前没有进行“股份改制”工作,也没有分拆上市融资的计划,但并不排除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可能。

  惠州市TCL 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TCL集团全资子公司,其2006 年度共实现TCL 品牌电脑销售收入21.44 亿元,净亏损6780.67 万元。

  关于TCL集团拟将电脑业务分拆上市的传言,正是源于惠州TCL 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亏损。这也是惠州TCL 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次出现亏损。此外,6月16日,TCL集团取消对惠州TCL 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追加投资,亦加大了外界的猜疑。

  由于*STTCL连续2年亏损,2007年业绩显得至关重要。如果今年实现盈利,将摘掉ST帽子。虽然*STTCL披露其2007年中期有望盈利,但全年业绩还无法判断。而惠州TCL 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盈利与否,是*STTCL能否摘帽的重要一环。因此,业内高度关注惠州TCL 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命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