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部矿业东华科技将发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潮

  西部矿业今天发布《招股意向书》,标志着公司IPO的招股活动正式开始。根据安排,西部矿业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

  根据《招股意向书》摘要,西部矿业发行规模为不超过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0.64%,发行后每股盈利按发行5亿股上限测算,为0.64元。询价推介时间为6月25日至6月28日。公司此次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由外资券商瑞银证券担任主承销商,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西部矿业以铅、锌、铜、铝的采选和冶炼为核心业务,在国内的行业地位十分突出,是国内第二大铅精矿生产商、第四大锌精矿生产商、第七大铜精矿生产商。由于拥有大量矿产资源,以及发现获取资源的优势,公司具有较强的赢利能力和发展后劲。

  公司本次计划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加强资源控制及冶炼能力,包括10 万吨/年电锌氧压浸出新技术工程、5.5 万吨/年铅冶炼工程、获各琦矿区一号矿床铜矿采矿技改扩建工程,以及玉龙铜业、鑫源矿业的股权收购及增资项目。

  又讯 经中国

证监会核准,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深圳
证券
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1800万股A股。

  东华科技是由化学工业部第三设计院(东华工程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于 2001年在合肥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21.24 万元。作为一家大型工程公司,该公司专业从事工程设计、咨询与工程总承包业务,主要服务于

化工工程、石油化工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等领域,具有对外工程总承包权和进出口自营权。

  据悉,本次发行采用网下配售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网下配售不超过360万股。同时,本次网下发行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发行人和平安证券将根据初步询价情况直接确定发行价格。

  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东华科技主营业务,即投资4704.98 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工程项目,以增强公司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其余资金用于补充该公司工程总承包业务运营资金,以增强资金实力,提升承揽总承包项目的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